【課本】112上_國小自然四年級_課本資料勘誤(2023/12/21)

回數/課數/單元:第四單元4-2

頁數:98

行數:第一段課文

原始資料:白天的陽光使我們可以看清楚四周。在太陽下山的夜晚,我們就需要借助發光的電燈、蠟燭等來看見周遭環境,這些像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的物品,稱為光源。

更正資料:白天的陽光使我們可以看清楚四周。在太陽下山的夜晚,就需要借助其他照明來看見周遭環境。能發光的物品,稱為光源,例如:太陽、發光的電燈、燭火等。

勘誤內容說明:第98頁對「光源」的定義:像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的物品,稱為光源。此處「電燈」、「蠟燭」無法以課文中光源的定義描述之。電燈及蠟燭本身並不會發光,而是透過打開開關、點燃才有發光的情形。所以「電燈」、「蠟燭」不適合直接稱為光源。

【教師專用課本】112下_國小社會四年級_教師專用課本甲本_P47勘誤(2023/09/23)

回數/課數/單元:第一單元

頁數:第47頁

行數:圖5圖意說明

原始資料:

更新資料:

 

勘誤內容說明:

原圖意說明概念錯誤,故調整內容。

資料來源:

1.國立政治大學《中華民國發展史.臺灣農業經濟發展》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hc.nccu.edu.tw/public/att/03c085ba278a4f5deb759bf01740d9c7.pdf
2.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黃克武〈清代臺灣稻作的發展〉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www.th.gov.tw/new_site/05publish/03publishquery/02journal/01download.php?COLLECNUM=401032225
3.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李力庸教授〈近代臺灣農業的變遷〉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wwwacc.ntl.edu.tw/public/Attachment/2291710273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