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義】112下_國中翰林版國文3年級第6冊_試題寶典_勘誤(2023/11/23)

回數/課數/單元

頁數

章節/行數

原為

更正為

自學選文三

 第69頁

二閱讀測驗/方向二

方向二:「足球霸權」籠罩遊憩空間,建築師設計兩全其美

  其次,每座都市的遊憩空間,除提供服務與確保設施安全性外,可以進一步思考每個人使用遊憩空間的差異性。設計團Equal Saree 的建築師 Dafne Saldaña 指出,不用心的設計,就是讓遊憩設施只是一個空地,以及擺在邊緣的長椅,僅為少數人使用。其實,她指的就是足球場設施。足球不僅是西班牙,也是許多國家為之瘋狂的賽事,堪稱是國民運動。即便如此,足球場都不應僅為少數人所用,其他人也可以有使用這個空間的權利。對此,Equal Saree 用小徑跟長椅將公園分成不同區域,並徵詢附近居民意見,依需求規畫出有盪鞦韆及攀爬區的公園。當然,公園內鐵定少不了主角—足球場。「空間是可以同時共享的!」Saldaña 以行動印證了她的想法。性外,可以進一步思考每個人使用遊憩空間的差異性。設計團Equal Saree 的建築師 DafneSaldaña 指出,不用心的設計,就是讓遊憩設施只是一個空地,以及擺在邊緣的長椅,僅為少數人使用。其實,她指的就是足球場設施。足球不僅是西班牙,也是許多國家為之瘋狂的賽事,堪稱是國民運動。即便如此,足球場都不應僅為少數人所用,其他人也可以有使用這個空間的權利。對此,Equal Saree 用小徑跟長椅將公園分成不同區域,並徵詢附近居民意見,依需求規畫出有盪鞦韆及攀爬區的公園。當然,公園內鐵定少不了主角—足球場。「空間是可以同時共享的!」Saldaña 以行動印證了她的想法。

原為中的紅色字為重複內容,更正中已刪除重複內容。

方向二:「足球霸權」籠罩遊憩空間,建築師設計兩全其美

  其次,每座都市的遊憩空間,除提供服務與確保設施安全性外,可以進一步思考每個人使用遊憩空間的差異性。設計團Equal Saree 的建築師 Dafne Saldaña 指出,不用心的設計,就是讓遊憩設施只是一個空地,以及擺在邊緣的長椅,僅為少數人使用。其實,她指的就是足球場設施。足球不僅是西班牙,也是許多國家為之瘋狂的賽事,堪稱是國民運動。即便如此,足球場都不應僅為少數人所用,其他人也可以有使用這個空間的權利。對此,Equal Saree 用小徑跟長椅將公園分成不同區域,並徵詢附近居民意見,依需求規畫出有盪鞦韆及攀爬區的公園。當然,公園內鐵定少不了主角—足球場。「空間是可以同時共享的!」Saldaña 以行動印證了她的想法。

 

【考卷】112上_國中翰林版國文2年級第3冊_A卷_勘誤(2023/10/17)

 

回數/課數/單元

頁數

章節/行數

原為

更正為

第4回

 第五大題

第15題/選項

(A)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周杰倫東風破) 

(B)陸羽泡的茶,像幅潑墨山水畫(周杰倫爺爺泡的茶) (C)景色入秋,漫天黃沙掠過(周杰倫娘子

渴望著血脈相通,無限個千萬弟兄(周杰倫龍拳)。

(A)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周杰倫東風破) 

(B)陸羽泡的茶,像幅潑墨山水畫(周杰倫爺爺泡的茶) (C)景色入秋,漫天黃沙掠過(周杰倫娘子

(D)渴望著血脈相通,無限個千萬弟兄(周杰倫龍拳)。

線上學習平台_國中國文_文意模法卡

{
“MyObject”: [
{
“category”: [
{
“name”: “1上”,
“category”: [
{
“name”: “L03-母親的教誨”,
“link”: “https://jch-repo.hle.com.tw/文意模法卡/記敘文模組/翰林文意模法卡-1上L03母親的教誨 (已發佈)/index.html”
},
{
“name”: “L05-背影”,
“link”: “https://jch-repo.hle.com.tw/文意模法卡/記敘文模組/翰林文意模法卡-1上L05背影 (已發佈)/index.html”
},
{
“name”: “L07-兒時記趣”,
“link”: “https://jch-repo.hle.com.tw/文意模法卡/記敘文模組/翰林文意模法卡-1上L07兒時記趣 (已發佈)/index.html”
},
{
“name”: “L10-藍色串珠項鍊”,
“link”: “https://jch-repo.hle.com.tw/文意模法卡/記敘文模組/翰林文意模法卡-1上L10藍色串珠項鍊 (已發佈)/index.html”
}
]
},
{
“name”: “1下”,
“category”: [
{
“name”: “L01-聲音鐘”,
“link”: “https://url.hle.com.tw/chmg0201”
},
{
“name”: “L02-孩子的鐘塔”,
“link”: “https://url.hle.com.tw/chmg0202”
},
{
“name”: “L03-紙船印象”,
“link”: “https://url.hle.com.tw/chmg0203”
},
{
“name”: “L10-貓的天堂”,
“link”: “https://url.hle.com.tw/chmg0204”
}
]
}
],
“product”: {
“title”: “國中國文-文意模法卡”
},
“img”: {
“img”: “https://material.hle.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06/%E6%A8%A1%E6%B3%95%E5%8D%A1.png”
},
“buttonLink”: {
“name”: “文意模法卡”
},
“description”: {
“txt”: “記敘文模組牌卡,互動式教學講義”
}
}
]
}

線上學習平台_國中國文_作者動動腦

{
“MyObject”: [
{
“category”: [
{
“name”: “1上”,
“category”: [
{
“name”: “L01夏夜-楊喚”,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1”
},
{
“name”: “L02無心的錯誤-劉墉”,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2”
},
{
“name”: “L03母親的教誨-胡適”,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3”
},
{
“name”: “L04論語選-孔子”,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4”
},
{
“name”: “L05背影-朱自清”,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5”
},
{
“name”: “L06心囚-劉俠”,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6”
},
{
“name”: “L07兒時記趣-沈復”,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7”
},
{
“name”: “L08朋友相交-琹涵”,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8”
},
{
“name”: “L09音樂家與職籃巨星-王溢嘉”,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09”
},
{
“name”: “L10藍色串珠項鍊-歐斯勒”,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110”
}
]
},
{
“name”: “1下”,
“category”: [
{
“name”: “L01聲音鐘-陳黎”,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1s”
},
{
“name”: “L02孩子的鐘塔-李黎”,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2s”
},
{
“name”: “L03紙船印象-洪醒夫”,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3s”
},
{
“name”: “L04小詩選-艾青”,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42s”
},
{
“name”: “L04小詩選-白靈”,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41s”
},
{
“name”: “L05近體詩選-王之渙”,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51s”
},
{
“name”: “L05近體詩選-杜甫”,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52s”
},
{
“name”: “L05近體詩選-賴和”,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53s”
},
{
“name”: “L06石虎是我們的龍貓-劉克襄”,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6s”
},
{
“name”: “L07五柳先生傳-陶淵明”,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7s”
},
{
“name”: “L08牡蠣有容珍珠乃大-洪蘭”,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8s”
},
{
“name”: “L09謝天-陳之藩”,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09s”
},
{
“name”: “L10貓的天堂-左拉”,
“link”: “https://url.hle.com.tw/chau0210s”
}
]
}
],
“product”: {
“title”: “國中國文-作者動動腦”
},
“img”: {
“img”: “https://material.hle.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06/%E5%8B%95%E5%8B%95%E8%85%A6.png”
},
“buttonLink”: {
“name”: “作者動動腦”
},
“description”: {
“txt”: “先看動畫再做測驗,及時檢核超便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