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112下_國小自然五年級_課本_頁32勘誤

單元:第一單元 探索星空的奧祕

頁數:32

行數:第2段文字

勘誤內容說明:修正敘述,「太陽」改為「恆星」,會更加明確。

 

原始資料:

在夜空中,還有一些不會自己發光、發熱,且繞著太陽運行的行星,行星會反射太陽光,所以也能在夜空中看見它們。

 

更正資料:

在夜空中,還有一些不會自己發光、發熱,且繞著恆星運行的行星,行星會反射太陽光,所以也能在夜空中看見它們。

 

 

 

單元:第一單元 探索星空的奧祕

頁數:32

行數:倒數第4行

勘誤內容說明:原描述內容有誤,故刪除。

(由於地球和水星、金星、火星在各自的軌道上用不同的速度繞太陽運行,所以地球和這三顆行星的距離時刻發生改變,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並不是固定的。)

 

原始資料:

火星則是離地球最近

 

更正資料:

刪除此句

【課本】112下_國中社會二年級_課本_勘誤

回數/課數/單元:第二篇 第2章 舊傳統與新思潮
頁數:96
行數:21

原始資料:
後來一些信奉者在蘇聯的策動指導下……

更正資料:
後來一些信奉者在俄國共產黨的策動指導下……

勘誤內容說明:誤植

原始資料:

更正資料:

【教專】112下_國小社會五年級_教專_頁101勘誤(2024/03/14)

回數/課數/單元:第二單元第1課

頁數:第101頁

行數:學習單「二二八事件」事件始末中

原始資料:

更新資料:

勘誤內容說明:5下教師專用課本甲本P101學習單事件始末,原稿跨頁「造成影響」項目分類,在表達上不夠周全,更改為 「造成結果」,故作此更正。

【配套】112下_國中社會三年級_地理篇隨堂輕鬆考_答案勘誤

回數/課數/單元:第03回 第一篇第2章「臺灣聚落地名」第1節 WORD教用

題數:10

原始資料:

10.( C )茄苳是臺灣原生樹種,普遍分布在低海拔地區。因其紮深根、易栽培,且樹冠多為廣闊的傘形,遮蔭性高,加上特別長壽,可長成高大樹木,故茄苳樹所在的地方,經常形成聚落。以該樹種命名的聚落遍布全臺,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臺東的金城武。若依茄苳的生長條件判斷,以此樹種為地名的聚落,下列哪個地形區的分布會最少? (A)新竹丘陵 (B)彰化平原 (C)屏東平原 (D)阿里山山脈。

 

更正資料:

10.( D )茄苳是臺灣原生樹種,普遍分布在低海拔地區。因其紮深根、易栽培,且樹冠多為廣闊的傘形,遮蔭性高,加上特別長壽,可長成高大樹木,故茄苳樹所在的地方,經常形成聚落。以該樹種命名的聚落遍布全臺,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臺東的金城武。若依茄苳的生長條件判斷,以此樹種為地名的聚落,下列哪個地形區的分布會最少? (A)新竹丘陵 (B)彰化平原 (C)屏東平原 (D)阿里山山脈。

 

勘誤內容說明:答案誤植

【教專】112下_國小社會五年級_教專_頁101勘誤(2024/03/11)

回數/課數/單元:第二單元第1課

頁數:第101頁

行數:學習單「二二八事件」事件始末中原因與處理方式

原始資料:

更新資料:

勘誤內容說明:5下教師專用課本甲本P101學習單事件始末,將「地方人士組成委員會維持社會秩序,並提出改革訴求」與「行政長官陳儀派兵鎮壓,造成嚴重傷亡。」合併成「事件經過」項目,同P100統整表二「事件經過」,原稿跨頁分類前後矛盾 ,故作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