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官田國小首創「食農報報」攝錄影室 推展食農教育

  行政院5月6日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賦予推動食農教育經費及法源依據;目前推行食農教育已長達13年的台南市官田國小,10日上午高年級30位學生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教授龔卓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老師楊淑燕、陳琮霖老師的協助與指導下,手作完成鳳梨酥、鳳梨苦瓜湯,隨即由學生和美國國際學伴進行直播連線,介紹在地官田的鳳梨。

  校長王全興說,官田國小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情況下,超前部署,為克服無法直接面對面進行食農國際交流的困境,首創建置「食農教育報報」攝錄影室,由學生扮當小主播、攝影師和剪輯師,透過科技將學校日常食農課程及成效,把在地特色、科技應用及國際交流以模組方式呈現。

  農育老師先指導學生將校園內栽種的鳳梨取下,透過食育老師教導削去果皮,除呈現新鮮鳳梨鮮果,也將鳳梨手作成鳳梨酥、鳳梨苦瓜雞湯,連同官田特產鳳梨果乾,一起由學生和2年前參訪官田國小的美國學伴Janine連線,以英語文方式讓學生們交流對話,過程中笑聲不斷。

  隨即,小主播進入攝錄影間,正經八百的將今天學習及收穫所見所得攝錄影起來,並置放於學校共享平台,在午餐餐前時進行全校播放,由小主播學生向全校宣導食農教育重要性,非常具有意義,也順道提升學生科技和國際素養。

南市官田國小首創「食農報報」攝錄影室 推展食農教育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2021/05/1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