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7~12歲兒童觸法 可不移送少年法院

{
“MyObject”: [
{
“title”: {
“main”: “時事”,
“sub”: “未來7~12歲兒童觸法 可不移送少年法院”,
“Date”: “3月30日”
},
“catagory”: {
“txt”: “text”
},
“content”: {
“src”: “

未來7~12歲兒童觸法 可不移送少年法院

\n

 

\n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少年事件處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異動條文達32條,是民國86年修正公布全文以來,最大幅度的修正。修正重點包括7~12歲兒童觸法不再移送少年法院,改由教育、社政單位輔導處理;去除虞犯身分標籤,以「曝險少年」取代,是少年司法制度的重大變革,更是與世界接軌的重要里程碑。

\n

 

\n

  司法院說明,在處理觸法兒童方面,給予教育和社政單位一年準備,一年後,7~12歲的兒童如有觸法事件,回歸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及學生輔導機制處理。要是一名十歲少年被警察查獲當詐騙集團車手,警察做筆錄後,不是移送少年法院,而是告知社會局或少年就讀學校,由學校依《學生輔導辦法》處理,社工也會開案訪視家長、學校,了解少年的背景為何會觸法。

\n

 

\n

  針對「曝險少年」,司法院表示,自民國112年7月7日起,曝險少年將由縣市政府所屬跨局處的「少年輔導委員會」專責處理,經過評估認為確實有必要,才請求少年法院處理;在此之前的四年準備期間,仍沿用現行機制,由少年法院處理曝險少年偏差行為。

\n

\n

(2020/03/30)

\n

 

\n

資料來源:

\n

國語日報

\n

https://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112160


}
}
]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