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林鳳百年校慶 親子學做環保童玩

  臺南市林鳳國小日前舉辦百年校慶科學闖關園遊會,退休校長蔡青峰受邀擺設復古童玩攤位,教親子製作旋轉陀螺、音波天鵝等環保復古童玩,由於作法簡單,材料容易取得,深受親子喜愛。此外,親子也體驗毛毛蟲過橋、環保劍玉、瓶蓋轉輪、環保溜溜球及拉力球等童玩,直呼太好玩了。

  校長陳榮宗指出,國小校長蔡青峰退休後投入環保復古童玩研發,利用回收優酪乳瓶和瓶蓋變成旋轉陀螺、銅拱車、瓶蓋轉輪、環保溜溜球等,經常受邀在親職教育、校慶活動教學,參加者都覺得既新鮮又有趣。

  學生方詠威說,玩音波天鵝的時候,只要將紙碗放在桌上,敲打桌面,或朝洞口唱歌,紙碗上方的天鵝就會隨著聲音旋轉,很新鮮。

  學生楊家琪體驗拉力球後表示,將湯匙用橡皮筋綁在瓶子上,再將湯匙用力往後扳,把球彈出去,球就能夠飛得很遠。

南市林鳳百年校慶 親子學做環保童玩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臺南報導 2020/12/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