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西屯玩字遊戲 體驗文字之美

  為了讓學生體會文字的趣味,臺中市西屯國小昨天邀請書法家吳運進,舉辦「吳運進西屯百家姓書法創作暨硯臺收藏展」,並設計「嬉屯小玩字」體驗活動,針對各年段學生規畫不同的教學活動,帶學生進行一場玩字遊戲。

  教學團隊以象形文字造字原理,教低年級學生以自己的名字進行聯想,依文字演變過程引導學生畫出姓名方塊牆。中年級則設計注音符號積木,拼讀自己的姓氏。高年級創作定格動畫,透過劇本撰寫、選定象形文字角色、字義場景設計、拆解文字、分鏡攝影,最後加上配音配樂,播放成一部動畫。

  學生林雍哲說,創作動畫認識漢字太有趣了,拍攝過程訓練大家的耐心,如同寫書法要靜心,字才會漂亮。

  現場也規畫文房四寶區,擺設筆墨提供學生臨摹吳運進的字。學生陳子晴表示,吳老師寫的字很漂亮,令人也想臨摹。

中市西屯玩字遊戲 體驗文字之美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張彩鳳/臺中報導 2020/12/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