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偏鄉5校策略聯盟 帶師生一起到草嶺古道健行

  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已經正式展開,而位在附近的5所小學,就一起辦理「貢寮策略聯盟草嶺古道健行活動」,鼓勵學童要「走向戶外、擁抱自然」,增進身體健康,勇於接受挑戰、提升自信之外,也能享受健行的樂趣,進而認識家鄉芒花季的美景,像是長達180年歷史的德心宮、生態豐富的遠望坑親水公園、綠油油的水梯田、鬱鬱蔥蔥的森林、隨風搖曳的芒花以及雄鎮蠻煙碑、虎字碑等歷史古蹟。

  由貢寮、澳底、和美、福隆跟福連5所國小共150位親師生一起參與,從貢寮國小出發,沿途欣賞在地的自然人文風光,貢寮國小將平日培訓的小小解說員發揮在此,由孩子進行定點解說,讓參與的學生擁有深度學習的體驗,其中五年級吳海萍就說,在虎字碑時會跟遊客們解說由來,之後就跟著老師走到大里天公廟吃便當,搭火車回學校,這次的健行讓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看到了很多美景也看到了這裡專屬的文化特色。

  為了完成這次的健行活動,學生們平常利用課餘時間進行規律運動,逐漸提升自己的體能,活動當天,每位學生都可以走完全程,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臉上都露出自信及滿足的笑容。貢寮國小三年級吳函書同學就分享自己的心得,一路上看到許多階梯,爬著爬著看到山頂上發現還有很多階梯,自己嚇了一大跳而且也感到很累,但還是很賣力地爬,最後終於看到很美的風景,再加上自己很努力沒有放棄,覺得一切都很有成就感。

  貢寮國小校長楊智先表示,「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原屬貢寮國小的校訂課程之一,現整合在貢寮策略聯盟的架構下,將這項活動擴大為全貢寮區5所小學的共同課程,希望藉此帶領學生走出戶外、認識家鄉在地特色並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新北教育123」在「愛、健康、競爭力」三大主軸中,「健康」,不僅重視學生健康的學習環境,也讓學生養成運動的習慣,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期望每年都能持續舉辦。

貢寮偏鄉5校策略聯盟 帶師生一起到草嶺古道健行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0/11/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