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以軒不畏家貧 拚上竹山高中創校60年首位台大醫科生

  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朱以軒,參與台大「希望入學」升學,該管道主要是協助新住民子女、低收入等特殊境遇家庭學生升學,朱以軒憑藉在校努力,沒補習也沒上才藝班,以校排第一名的成績獲得學校推薦,並獲台大青睞,錄取台大醫學系,不僅成為竹高創校60年來首位台大醫科生。

  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表示,朱以軒的母親是越南籍,父親則是務農,惟因年長且生病,收入銳減,但朱以軒不因中低收的家境而放棄學習,反而更認真讀書,並積極參與學校活動與合唱團,還年年獲得獎學金,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如今考上第一志願,學校也與有榮焉,未來她盼能完成大學學業,改善家庭經濟,有朝一日返鄉服務,讓更多竹山弟子一圓醫科夢。

  校方說,該校另名學生林芳郁,也以「希望入學」錄取台大森林暨環境資源學系,同樣是新住民子女、中低收入家庭,成績也都名列前茅,因出身竹山鹿谷地區,對於山林茶區開發,及環境永續議題有興趣,因而選擇相關學系,盼能持續關懷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朱以軒不畏家貧 拚上竹山高中創校60年首位台大醫科生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2020/12/2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