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級屏東佳冬國小 新校舍「客家味」滿盈

  民國前13年創校的屏東縣佳冬鄉佳冬國小,原有教學大樓老舊,縣府向教育部爭取「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經費7876萬元,重建21間教室融入在地特色建築,今天舉行啟用儀式,縣長潘孟安表示,新校舍啟用蘊含豐富的客家元素,兼具綠色環保及生活實用功能,縣府也正推動軟硬體教學設備升級,朝e化前進。

  潘孟安表示,佳冬國小已邁入121週年,學區涵蓋佳冬村、六根村、賴家村、萬建村及玉光村等5個村落,現有國小13班、特教班1班、資源班1班、巡迴輔導班1班、幼兒園1班,共294名學生;學校南棟兩層教學大樓為加強磚造建物,已逾耐用年限30年,加上校舍基地地質為第3類軟弱地質,列為拆除重建的建築物

  「屏東縣預算並不充裕,但培育下一代不能等!」他說,按照縣內校舍建築修建程度的輕重緩急,讓資源花在刀口上,循序漸進全面普及佈建e化智慧教室,全力推動軟硬體設備升級,讓學校用網路進行更多元、更豐富的教學。

  縣府教育處表示,新校舍巧妙融入在地客家特色,如福(蝠)到意象的雙斜屋角、八卦門意象的洗手台、書卷窗、蝙蝠廣場等;公共藝術作品「逍遙島」由藝術家李億勳創作,因佳冬國小近山近海,作品反映環境與學校特色,將過去屏東海域常出現鯨魚的身影呈現作品中,同時與校內的大象相互呼應,不僅融入海洋意象至孩童生活中,也傳遞自然生態的豐富性,發揮公共藝術的造景及美化功能。

人瑞級屏東佳冬國小 新校舍「客家味」滿盈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2020/12/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