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急降 山區學校備薑茶、暖暖包

  昨天寒流來襲,位在海拔一千兩百公尺處的宜蘭縣南山國小氣溫驟降,氣溫一度下探攝氏三度。海拔一千兩百三十公尺的桃園市復興區巴崚國小,氣溫降至攝氏兩度。位在臺北市陽明山上的湖田實小,溫度也只有攝氏七度。學校紛紛開啟暖爐,提供薑茶及暖暖包給學生保暖。

  巴崚國小、湖田實小,雖然氣溫降到攝氏十度以下,但學生活動力仍然很旺盛,體育課照常打球運動。湖田實小校長林映杜說,昨天陽明山水氣尚不足,沒有下雪,教室有開暖氣,學生也照常活動。

  南山國小表示,該校過去曾有降雪紀錄,昨天氣溫在攝氏五度到七度左右,如果氣溫再下探,降雪機率非常高;要是遇雪,就會通報教育處,視狀況評估停課。

  往年寒流來襲時,巴崚國小就會呈現白雪皚皚;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說,下雪固然美麗,但也會造成不便,例如供水的管線結冰,全校無水可用。針對這波寒流,校方已將水管排空,需要用水再打開儲水塔的蓄水,避免水管結冰;另外,配合低溫,學校洗手檯也提供熱水。
  
  桃園市復興區光華部落昨天下午高處已經降雪,輔導主任林雨墨表示,校方今天將停課。高義國小昨天傍晚氣溫降至攝氏三度以下,教導主任鄭慈韻說,學區路面結霜,擔心校車因路滑發生意外,為維護學童安全,高義國小今天也將停班、停課。

  桃園市新屋區海邊的蚵間國小昨天氣溫約攝氏十二度。校長江惠玲說,面對這次寒流,校方要求各班導師提早宣導,包括多穿衣物,佩戴圍巾、手套等。

  蚵間國小昨天也提供熱甜湯為學生驅寒,至於有防寒需求的弱勢學生,校方也備有外套可使用。

氣溫急降 山區學校備薑茶、暖暖包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阮筱琪、陳中興/連線報導 2020/12/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