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入校 鑄強國小讓學童成為小作家

  花蓮市鑄強國小邀請作家黃文輝與韓麗蓮到校,帶領孩子寫作、讀詩,讓學童感受寫作和讀詩的樂趣,提升校園閱讀氛圍,讓閱讀變得多元又有趣。

  黃文輝老師的寫作課程,以好吃的滋味、樂在其中和藏在哪裡等主題,引導學童寫詩。劉彥廷同學說,他想「把同學藏在我心裡,這樣回家我想找同學時,就可以跟我玩了!」韓麗蓮老師則引導學童觀察大自然後寫下詩句,張孟涵同學就在觀察校樹之後,寫出「樹是英雄/守護我們/讓我們安全/就算累也撐著/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鑄強國小閱讀推動教師張惠雯表示,學校邀請的作家,大多以「在地」為主,一方面是希望可以持續上課,保持課程連貫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作家與學童都生活在花蓮,和作家互動時,更有共鳴性,也藉由作家真實在面前,就會產生典範作用。

  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表示,學校動閱讀不遺餘力,不僅投入大量資源購買優質圖書,鼓勵孩子閱讀,還申請閱讀推動教師計畫,設立專職閱讀推動教師,實施圖書館利用教育,鼓勵學童閱讀,讓全校沈浸在閱讀氛圍裡。

作家入校 鑄強國小讓學童成為小作家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記者趙佳韻/花蓮報導 2020/1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