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偏鄉校園升空 南投長福國小學童開眼界

  南投縣長福國小去年50周年校慶因疫取消,考量去年停辦且國內疫控穩定,本周末辦理進行51周年校慶,協調熱氣球入校,現場教學升空原理,校長黃彥超今表示,偏鄉學童幾乎沒看過熱氣球,除讓他們一睹其風采,也象徵夢想起飛。

  長福國小指出,校慶是一所學校最具有意義的日子,也是讓全校師生及家長能共同投入活動的最佳時刻,而去年該校適逢50周年,卻因因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校慶活動,師生都相當失望,今年評估國內疫控穩定,討論決定如常辦理。

  而位在國姓鄉的長福國小雖是典型迷你小校,全校師生不到50 人,但教學能量豐沛,去年拿下「教學卓越金質獎」,今年也將轉型為公辦公營的實驗小學,因此今年51周年校慶便以「探索體驗放眼國際,長福國小夢想起飛」為主軸辦理。

  校方為貼近「夢想起飛」主題,更將熱氣球找進校慶活動現場,但考量天氣及現場人員安全,不提供搭乘,僅讓熱氣球繫留升空,並以繩索固定熱氣球來定點升降,並由現場老師及專業人員說明原理,每個孩子都專注聆聽,且開心拍照留念。

  六年級學生張律晴說,過去只在書上看過,第一次目睹它升空,更對這龐然大物是透過熱空氣上升,且當球內空氣溫度越高,球皮內氣體密度越小,而產生更大向上浮力,讓熱氣球向上升空飛行,真的大開眼界又感到奇妙。

  黃彥超則說,校內學生大多都沒看過熱氣球,因此透過校慶讓他們近距離接觸了解,也象徵著校方要帶著孩子「探索挑戰放眼國際,長福國小夢想起飛」,為學校精緻化課程發展的主軸,並為在教育部審查中的實驗教育計畫帶來期待與希望。

熱氣球偏鄉校園升空 南投長福國小學童開眼界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2021/01/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