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活潑有趣 環保理念落實生活

  疫情期間,學生只能透過雲端上課,峇六拜慈濟幼兒園的老師,在環保教育站,透過直播進行戶外教學,讓學生在線上參觀環保站。

  疫情之下,學校課程都只能以網課來進行,峇六拜慈濟幼兒園的劉婉玲老師,因應新常態,以不一樣的方式讓小朋友更加了解環保知識。

  慈濟幼兒園老師 劉婉玲:「比如說 有一次我要教他們分類,三個垃圾桶 所以我也是下去樓下,做第一次的戶外教學。」

  劉婉玲不只是帶領學生線上參觀環保站,也把環保意識帶到他們的生活中。

  聲音:慈濟幼兒園老師 劉婉玲:「比如說 做那個環保磚,小朋友可以把不能回收的,放進去環保磚裡面,這樣垃圾就直接地減少了,廚餘(肥料)也是可以自己在家做。」

  在過程中,劉婉玲不只是看到孩子的成長,家長也有所收穫。

  慈濟幼兒園老師 劉婉玲:「不是每一個人的家都有泥土,住公寓的怎麼辦,有一個家長讓我特別感動,他自己真的是想辦法,他就去問管理層,你這個土地 可以借我嗎,想不到管理層說可以,所以他的孩子每天帶著鏟子,還有戴著口罩 還買了手套,全副武裝 在那邊挖泥土,所以有心不怕難。」

  網上教學讓老師和學生隔了一層螢幕,學習效果可能因此扣分,但劉婉玲想辦法讓網課變得有趣。

  慈濟幼兒園老師 劉婉玲:「比如說張樂謙爸爸 他很會做堆肥,還有另外一堂課,我請到黃靖涵的爸爸,他很會做手工的 所以老師就請他,上來我們的網課來做老師,他們是孩子家裡最好的老師。」

  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從環保觀念到親子教育,讓孩子和家長不只靠得更近,也在心田種下了善的種子。

線上教學活潑有趣 環保理念落實生活
來源:【yahoo 大愛電視 2021/01/2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