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變老師 兒童看漫畫學知識

  漫畫書早期在不少家長眼中,被認為是耽誤孩子學習的不良讀物,但圖像化時代來臨,知識類漫畫早成教育最佳幫手。台灣動畫團隊「連想創意」發想動畫影集《今天誰代課?》,攜手漫畫家海魚將其漫畫化,描述如石頭、蜂巢等不同物種變成老師,會為學生帶來何種趣事,以自然不失幽默方式,融入學科小知識。

  連想創意負責人連俊傑表示,動畫尚未完成,希望先藉漫畫吸引不同讀者,投入這所天天有不同代課老師的校園故事,「現在的小朋友思考非常跳躍,如果每天來上課的老師每天都不一樣,還跨物種,一定有很多有趣事情發生。若能先娛樂小朋友,再教育他們,也是較能入口方式。」

  但即便有代課老師在,還是會有危機需靠學生自救,如漫畫中的石頭老師為教授游泳,反先讓校園泳池破洞。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表示,透過不同事件,老師角色淡化,反能刺激學生自主學習,瞭解團隊合作重要。

  海魚表示,這是她首次嘗試繪製漫畫,想帶入的資訊太多,反而會難以取捨故事篇幅。漫畫中的孩子未來還會遇到更多不同的代課老師,考慮構思不同角色,加入太空相關知識。

石頭變老師 兒童看漫畫學知識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2021/02/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