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紅葉小巨人盃棒球賽圓滿落幕 高雄市金潭國小奪冠

  第十一屆紅葉小巨人盃棒球賽,今(30)日圓滿落幕,由高雄市金潭國小獲得冠軍,在閉幕典禮中,來自各地的球隊選手們互道珍重,並且相約明年見。

  由臺東縣延平鄉公所主辦的紅葉小巨人盃棒球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一屆,比賽地點選在位於桃源國中的延平鄉棒壘球場。

  這四天的賽程中,由於天氣變化大,參與比賽的隊伍,在汗水和淚水中爭取佳績,同時享受比賽的過程。

  30日的閉幕典禮中,主辦單位頒獎表揚優勝隊伍,包括:冠軍–高雄市金潭國小,亞軍–南投縣中正國小,季軍–花蓮縣玉里國小,殿軍:台中市上楓國小。選手們不論輸贏,大家都從比賽過程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彼此也互相約定明年球場見。

  紅葉少棒隊起源於民國52年,在刻苦的環境下以石為球、以棍為棒的訓練,沒想到民國53年6月初試啼聲,參加第二屆縣長盃少棒賽,便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民國57年紅葉少棒隊更以懸殊的比數,擊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為臺灣棒球寫上歷史性的一頁,從而開啟臺灣熱烈的棒球風氣,成為國人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

  在延平鄉公所持續推動下,「紅葉小巨人盃」每年吸引全臺32支國小隊伍同場競技,今年特地找回當時民國57年代表紅葉出征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的5位選手,參與開幕式共襄盛舉,透過這樣棒球賽事充分顯露出,延平鄉對於這項傳奇無比的自傲,以及希望棒球風氣歷久不衰的心情。

第十一屆紅葉小巨人盃棒球賽圓滿落幕 高雄市金潭國小奪冠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陳麗如/臺東報導 2021/01/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