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遇!當科學遇到原住民 家齊高中展現跨域力

  台南市家齊高中科學服務社師生昨起在佳里區子龍國小辦理兩天半的營隊活動,營隊設計以「齊遇-當西方科學遇到原住民」為主軸,除了玩科學,還有公民思辨議題,讓小朋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數學科老師黃光文、佘晉宇、物理科老師郭政宜、生物科老師王丹平昨帶著近20名高一、高二學生進駐子龍國小,引領30多名中年級小朋友動手玩科學,課程由高中生主導,內容包含聲音的「膜」力、食物裡的彩虹、不讓光線轉彎的魚鏡、植物分辯等,從「觀察」出發,導入故事情境,引發學生探索動機。

  課程豐富多元,除了動手玩科學,更有公民思辨議題,不僅導入原民傳說故事情境,從生活中的動植物觀察出發,學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更跨域結合公民小劇場,以真實新聞案例引導學生思辨法律常識與道德抉擇,小朋友相當投入,和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歡樂氣氛中,探索生活科學的奧妙。

  帶隊老師郭政宜表示,家齊高中科學服務社已建立大手牽小手「動手玩科學」的模式,融合服務學習、科學教育與公民思辨,近年已赴子龍國小、光復實小、松林國小等校推廣,深受好評。校長陳韻如今天前往子龍國小關心,肯定師生們的用心規畫。

齊遇!當科學遇到原住民 家齊高中展現跨域力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21/02/0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