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150位境外生未回鄉過年 校方辦線上圍爐提前慶春節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不少外籍生因為怕回鄉後,無法準時回來上課,都選擇不回家過年,基於防疫考量,國立金門大學也鼓勵外籍生寒假期間不返國,盡量留在金門島過新年,以確保健康、安全。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蔡宗憲表示,此次金大共有150位境外生未回鄉過年,當中有陸生也有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海外地區,因為他們無法返鄉,校方也統一安排他們入住學校的宿舍,為了嘉惠學生,寒假期間宿舍的住宿費用,校方就沒有收費。

  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學生事務處昨晚也舉辦「線上圍爐新年聯歡活動」,透過視訊分享各國華人新年習俗與文化,並進行線上摸彩,讓外籍生提前歡度農曆新年,總計有120多名學生參加。許多同學表示,今年春節雖不能返鄉和家人團聚,感謝學校的精心安排,讓外籍生們度過一個溫馨美好的歡樂時光。

  聯歡活動首先由陳建民致詞祝福開場,接續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港澳和大陸的學生線上分享該國(地區)華人的過年習俗與文化,並進行線上摸彩。香港僑生劉智聰線上演唱「財神到」,向大家祝福新年快樂,歡樂氛圍持續延續到深夜。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該校對外籍學生提供各種輔導和照顧,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學校提供寒假免費住宿,以及舉辦各種文化活動等,鼓勵學生暫時不要回家、不要返國,以避免可能產生的風險。陳建民透過視訊,以中英雙語表達對外籍生的關懷與祝福,盼藉此圍爐聯歡活動,讓外籍生也能領略金門的新年風情,並希望外籍生將這份祝福也捎給遠方的家人。

  包括學務長呂立鑫、國際長顏郁芳、華語中心主任許玉敏、兩岸事務組組長馬祥祐等人,也到直播間現場與同學進行線上互動和春節祝福。金大同時感謝海基會、逢甲大學金門校友會提供立體紀念郵摺、禮券和彩品等支持活動之舉辦。金大表示,期盼學生珍惜各界的關愛,認真學習、努力向上,讓自己將來在台灣或回僑居地,都能為國家、社會所用。

金大150位境外生未回鄉過年 校方辦線上圍爐提前慶春節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2021/02/0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