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雲端教室 體會多元學習樂趣

  今年寒假停止課輔,為瞭解在家自主學習互動學習情形,鄭文燦市長視察宣示,全面打造教室成為雲端教室、學生成為數位公民、每一位教師都是智慧教師,讓學生體會更多元的學習樂趣。

  視察「寒假在家自主線上學習互動課堂」,鄭文燦表示,教育是一種啟蒙,激發每個人的潛力,教育是對國家、社會的投資,線上學習的好處,可以1對1、1對多,也可讓學童從線上學習體會到樂趣,對老師而言線上學習也有很多優點,如雲端教案共享、教學方式交流,對師生雙方線上學習,把教室互動式、智慧化。

  疫情因素,停止今年寒假課輔,鄭文燦表示,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數位學堂計畫,目前桃園已建置約5,000間智慧教室,未來預計建構1萬間以上,全面打造教室成為雲端教室、學生成為數位公民、每一位教師都是智慧教師,讓學生體會更多元的學習樂趣,教師之間也能以雲端交流各種教案和教學方式,發揮教育激發潛能、創造創新的價值。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教育局鼓勵各級學校教師在寒假期間規劃同步直播教學或非同步派送教材課程,並提供獎勵制度,包含核給授課教師績優獎狀及補助教學設備經費,若學校有1/4以上教師參與可申請1萬元補助,若有1/2以上教師參與則補助2萬元。

打造雲端教室 體會多元學習樂趣
來源:【yahoo 記者李明朝/連線報導/中國廣播 2021/02/0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