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工作坊列車開抵風櫃國小 澎湖國中小學生獲益良多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2021德國慕尼黑兒少影展-說故事工作坊」列車開抵澎湖,在風櫃國小舉行為期4天的工作坊,讓來自澎湖不同國小的中、高年級學生,透過營隊組合,讓孩子們透過敘說自身的故事參與世界。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慕尼黑兒少雙年影展」,由慕尼黑市政府、德國公共電視 ZDF 及巴伐利亞公共電視共同主辦,每屆都有超過500位以上,來自 60 多個國家產官學者湧進這以孩子為主體的影展會場朝聖。德國慕尼黑影展基金會及兒少教育電視中央研究院因而發展出「說故事工作坊」,希望透過幫助孩子認識自己的能力,提昇自尊和自信,更勇敢面對困境及解決問題。

  說故事工作坊已經在全球數十個國家舉行,蒐集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孩子的生命成長故事。透過遊戲、故事及影片引導、肢體感受開發並且創造一個安全信任的空間,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透過肢體及多媒材的創作、展演,進一步認識自我,說出自己生命中的故事。

  每位學員在營隊結束會完成一本屬於自己的故事書,除了讓孩子把故事好好地說出來,也可以 用「閱讀、傾聽他人故事」的方法修補自己受傷的心,同時陪伴學生一起共創出新的生命經驗。風櫃國小林妍伶校長感謝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對於偏鄉教育及兒少心靈的重視,讓專業老師協助到偏鄉帶領說故事工作坊,風櫃國小未來將與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籌畫辦理「說故事工作坊」培育澎湖在地師資。

說故事工作坊列車開抵風櫃國小 澎湖國中小學生獲益良多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 2021/02/0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