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六美現場揮毫 賀歲贈春聯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書法社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與書法大師趁春節前夕揮毫贈春聯給民眾,學生筆法蒼勁有力,頗有書法家架式。校長翁浩育也教學生如何張貼春聯,現場洋溢年節氣氛。學生洪榆茜、黃欣妍表示,看到民眾爭相索取春聯,覺得很有成就感。

  學生除了寫傳統春聯外,也分別書寫「春」、「福」、「滿」、「招財進寶」、「吉祥如意」、「迎春納福」等吉祥話,社區民眾對學生作品讚譽有加。

  學生黃馨妮、盧宥蓉說,寫春聯時有點緊張,但圍觀民眾一直稱讚她們寫得很棒,相當開心。

  翁浩育教學生如何張貼春聯,他說,春聯分上聯、下聯及橫批,張貼春聯時要先確定自己站的位置,從屋外望向大門時,右邊貼的是上聯,左邊則是下聯,門上是橫批。

  翁浩育指出,學校為發揚傳統書法藝術而成立書法社團,並聘請書法家到校授課,學生學習興致高,比賽屢創佳績。

嘉縣六美現場揮毫 賀歲贈春聯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嘉義報導 2021/02/0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