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聽障國語文賽》小5黃翊嘉 口語演講奪第一

  2年1次的第21屆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日前落幕,彰化市立大成國小5年級男學童黃翊嘉前2次全國賽鎩羽而歸,今年再接再厲,勇奪國小組口語演講全國第1名。

  黃翊嘉從一出生就經由聽力篩檢測驗檢查出聽力問題,因早期發現,3、4個月確診後就佩戴助聽器,8個月大開始到台北、台中等地上療育課,由於極重度的聽力損失,即使佩戴助聽器,也沒辦法聽清楚聲音,直到1歲8個月大時手術植入人工電子耳後,才慢慢開始學習說話。

  他在療育機構老師的指導下,家長放慢速度說話,讓孩子聽清楚每個字的發音,再經由語言治療師的協助,一再的練習發音時送氣的強弱、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咬字部位,終於在幼兒園時,說話已經可以讓所有人聽得清楚。

  教育處指出,黃翊嘉1年級和3年級時都曾參加2年1度的聽障國語文競賽,獲得中區第1名的成績,但全國賽鎩羽而歸,這次捲土重來,勇奪一般學校國小組口語演講項目的全國第1名。縣長王惠美最近在主管會報上,公開表揚黃翊嘉,讚許他克服聽覺上的困難,精神值得大家效法。

《全國聽障國語文賽》小5黃翊嘉 口語演講奪第一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2021/03/0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