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自食其力 完成畢旅

  彰化花壇鄉文祥國小七名畢業生,自己規畫畢旅行程,靠著自己做餅乾、起司捲到社區販賣,籌募畢旅經費,也在老師陪同下前往台南、高雄完成三天兩夜畢旅。

  文祥國小六年級的七名學生日前自食其力,前往台南、高雄完成跨縣市的畢業旅行,校方將畢業旅行照片貼上臉書,許多網友都在照片上按讚,稱讚畢業旅行辦得很有意義。

  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說,他到任後就希望學校的畢業旅行,畢業生不能跟家裡拿一毛錢,行程也自己規畫。

  吳世宏指出,同學們規畫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七名學生在兩名老師陪伴下,以搭乘火車、公車的方式前往台南市安平、億載金城等景點遊玩。

  吳世宏說,畢業生為了籌募旅遊基金,自己學做餅乾、起司捲,拿到學校附近的社區叫賣,也把參加槌球、直笛比賽的獎金存下來,自食其力完成畢業旅行;他希望孩子們用自己賺來的錢站在陌生土地上時,了解自力更生的意義,也會記得這次有意義的畢業旅行。

國小生自食其力 完成畢旅
來源:【人間福報 2021/03/0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