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晨讀 11校獲全國優等

  新竹市11所學校響應教育部「晨讀運動」,在「2020明日閱讀日─晨讀運動」獲全國優等獎,其中香山國小有亞斯伯格症者,透過閱讀學習表達、進而改善人際關係。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後已挹注近3千萬元設置7所學校社區共讀站,期盼提供好的閱讀習慣和環境給市民。

  林智堅︰7校社區設共讀站
  林智堅說,他是3個孩子的爸爸,也會抽空說故事給孩子聽,重視孩子的閱讀習慣,在他推動的新校園運動中,也投入近3千萬元設置7所學校社區共讀站,建置閱讀角落,塑造閱讀友善空間,支持學校讓孩子「愛上閱讀、享受閱讀」。

  市府教育處表示,教育部辦理第3年「晨讀運動─明日閱讀日運動」,竹市有11所學校參與,包含香山國小、大庄國小、龍山國小、關東國小、南華國中、新科國中、富禮國中、建華國中、成德高中,私立康橋國中小及曙光女中。

  閱讀改變亞斯伯格孩子
  其中,香山國小從低年級就由導師陪伴孩子每日晨讀,每學期校長及各處室主任會輪流進班為孩子說故事。校長顏美禎分享也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在閱讀環境中學習表達自己,學習與他人相處,可說是閱讀改變孩子的最佳成效。

竹市推晨讀 11校獲全國優等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2021/03/0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