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育人採收綠石竹 義賣所得捐弱勢

  嘉義市育人國小結合在地產業,將「花卉」融入本位課程,四年級學生於去年十月種下綠石竹青苗,歷經四個月的灌溉呵護,昨天採收綠石竹花。學生在花田以美妙的樂音吹出〈夢田〉等樂曲慶豐收,也分享綠石竹生長歷程,採收的綠石竹花將義賣,所得捐助校內弱勢生,學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學生楊芷語、李宥均說:「家長會李建輝前會長提供土地和花苗讓我們種植綠石竹,到花田觀察記錄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美麗花朵綻放,收成後義賣所得還能捐給弱勢同學,覺得所有付出都值得。」學生林亭儒、黃馨柔表示,剛栽種綠石竹時,大家都希望它健健康康,但有些綠石竹卻枯萎,大家在難過之餘重新種新苗,經過細心照顧,終於成功收成,並在花田吹奏樂曲慶祝豐收,體會當花農的樂趣。

  校長吳育楷強調,課程目標是透過實際行動,讓學生體驗種花。收成的綠石竹包裝後,將於今日起在校門口義賣,李建輝前會長加碼提供一百株麥桿菊義賣,所得將幫助校內弱勢學童,把幸福送給需要的人,讓大家一起共好。

嘉市育人採收綠石竹 義賣所得捐弱勢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嘉義報導 2021/03/0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