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海洋風主題廁所 每個牆面都富含家鄉特色

  為了提供學生清新、自在的如廁環境,新北市教育局近年積極推行「如廁好清新」計畫,學校發揮創意打造出主題式的廁所,將以往潮濕昏暗的老舊廁所重新大改造並融入在地特色,讓學生喜歡上廁所,也能藉機讓學生了解家鄉文化。

  位在萬里區的野柳國小這次改善了4間老舊廁所,並將學校的特色海洋教育彩繪出來,校長張錦霞表示,整體上邀請了俄羅斯畫家(Evgeny Bondarenko)為廁所外牆彩繪,將學校近期復育鱟和軟絲的課程彩繪展現,也設計融入潮間帶的螃蟹和海葵生態,每一個牆面都富含野柳家鄉特色的海洋情境教材,透過海洋藝術的呈現,讓學生在小小的校園也能感受濃濃的海洋風,進而愛家鄉、愛海洋。

  野柳國小六年級林致峰及黃妃湘同學紛紛讚賞新廁所非常乾淨,還有好多富有海洋特色的畫面。林同學說,裡面有很多地質公園的特色景觀,像是最著名的女王頭與燭台石等,上廁所時會想多停留一點,且客人來時也都會稱讚廁所很漂亮很有海洋特色呢!黃同學則說每次下課去上廁所時,會跟同學一起欣賞討論看看海洋生物,尤其是之前上過鱟的復育課程都在牆上,很有趣!

  教育局表示,108年至111年推動廁所的「4KR(SKR)如廁好清新」政策,投入4億6千萬元,補助1,294間廁所改善,透過空間改造及視覺美化一掃過去傳統廁所通風不佳及採光陰暗等令人詬病的缺點,提供學生清新的如廁環境,讓孩子不再輕易憋尿,也能學習愛護得來不易的公共空間。

新北校園海洋風主題廁所 每個牆面都富含家鄉特色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1/03/1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