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病魔打倒 肌萎女郭沛蓉上成大

  繁星放榜,台南女中學生郭沛蓉雖罹患脊椎性肌肉萎縮症,但沒被病魔打倒,除學測衝出57級高分,也錄取成大資訊工程;台南一中學生郭育嘉文筆不錯,已故的曾祖父是台南鹽分地帶重要作家,郭育嘉說,未曾想過要當作家,但自認可能有遺傳到曾祖父的基因,會繼續寫下去。

  郭沛蓉3歲就被檢查出罹患脊椎性肌肉萎縮症,國小三、四年級時手腳逐漸無力,進而無法走路,但她樂觀向上,努力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榮獲總統教育獎。

  郭沛蓉說,很小就知道自己患現有醫學技術無法治癒的疾病,坦然面對,沒什麼好傷心與氣餒,反而應更加努力學習,由於身體因素,無法參與實驗等實作課程,因此選擇就讀資訊工程,她以「自己能做到的就要完成」勉勵自己,也希望未來「好好生活,多看看世界。」

  郭育嘉的曾祖父郭水潭是台南鹽分地帶知名作家,郭育嘉說,從沒想過要當文學家或像曾祖父一樣,不過,家裡的書很多,自小就愛閱讀,國三嘗試寫作,高一參加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合辦的文學獎就拿到新詩首獎,高二獲台南文學獎佳作,「未來會當作興趣繼續寫下去」,他說,對機械、藝術都有興趣,選擇機械是因為愛創作,未來會多學習,包含結合醫工等都會嘗試。

沒被病魔打倒 肌萎女郭沛蓉上成大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21/03/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