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大人舞獅隊!雲林下崙國小勇奪中華盃全國獅賽雙金

  雲林縣口湖鄉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成軍短短4年,在北港德義堂舞獅達人吳登興指導下,接連奪冠,最近參加國內最具指標性的中華盃全國舞龍舞獅大賽更勇奪雙金,尤其小學生參加社會組,還技高一籌力克勁敵奪下冠軍,難能可貴,由於該獅團苦無經費,幸由下崙福安宮贊助才得以成行,這支雙冠王獅團今天到廟前以舞獅謝神,贏得村民熱烈掌聲,直呼獅隊是「金獅王」。

  下崙國小在中華盃大放異彩,總共奪得2金2銀1銅的佳績,包括台灣獅多獅國小組、台灣獅單獅社會組兩項冠軍,以及台灣獅社會組銀牌、台灣獅單獅國小組銀牌、客家獅國小組銅牌。

  教練吳登興表示,這次參賽苦無經費,幸得福安宮全額贊助才成行,為節省車資和住宿旅費,參賽前一天師生都到學校打地鋪睡覺,以便半夜出發,省下一天的旅費,同時感謝台北松山奉天宮提供香客大樓讓學生低價入住,師生展現吃苦耐勞的意志,終能把最高榮耀帶回家,令人感動。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說,龍鳳獅隊幸得舞獅達人吳登興的指導,過去參加縣或全國獅賽都有很好成績,這次首度進軍由教育部主辦最具指標性的中華盃大賽,首戰皆捷勇奪雙金,全校師生欣喜萬分,尤其師生克難成行,這番苦心總算值得。

  為感謝福安宮的協助,校長黃淑玲及家長會長林耿玄今天帶領20名龍鳳獅隊員在廟前舞獅謝神,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縣議員蔡岳儒也前往道賀,並欣喜雲林舞獅文化資產後繼有人,勉勵小獅王再接再厲。福安宮主委王榮裕說,「下崙囝仔」果然身手不凡,不負鄉親所望,還贏了大人的獅隊抱回雙金,足為「下崙之光」。

打敗大人舞獅隊!雲林下崙國小勇奪中華盃全國獅賽雙金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2021/03/2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