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生夜讀…校長替他準備晚餐 錄取醫學大學報師恩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張朝星3歲喪父,來自中國大陸的媽媽在醫院當看護。3年前他放棄台北公立學校,選讀基隆高中就近陪伴媽媽。基中前、現任校長張智惟、鍾定先得知他的處境,夜讀時都會幫他準備晚餐,張朝星也不負媽媽和師長期許,今年以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即將展開人生新的階段。

  南下就讀私立醫學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可觀。基隆高中表示,會協助爭取獎助學金讓張朝星順利升學。基隆高中家長會長李俊宏表示將捐助6萬元,希望張朝星未來能專心讀書,學成出社會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3年前高中會考,張朝星的成績是29.6分的高分,錄取北市公立高中。他考量就近入學及方便照顧媽媽,放棄原學校,透過續招就讀基隆高中。

  張朝星在基隆高中求學期間,前任校長張智惟和現任校長鍾定先都很關照他。張留校夜讀時,張智惟會送「開會多出來的便當」給他,如果當晚下廚,就邀他一起用餐。

  今年繁星推薦入學,基隆高中有53名同學上榜,錄取國內知名公私立大學。張朝星因為媽媽在醫院擔任看護,從小就了解看護工作內容,成為他選擇就讀物理治療領域的原因之一。

  張朝星說,感謝基中師長的陪伴,特別感謝已轉任國立卓蘭高中校長張智惟如同朋友的關心、如同哥哥的親近、如同父親的溫暖。未來他會更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單親生夜讀…校長替他準備晚餐 錄取醫學大學報師恩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2021/03/2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