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前進校園 大橋國小師生體驗真實的生命教育

  大橋國小今年的96週年校慶活動豐富精彩,不僅僅有樂隊才藝表演、各種好吃好玩的攤位、種樹護地球等活動,「臺灣導盲犬協會」應幼兒園之邀,來到學校與同學們同樂,除了擺攤義賣導盲犬相關物品外,還有訓練師帶著9隻導盲犬來道學像,讓師生們近距離認識導盲犬,真實感受導盲犬的魅力所在。

  為了讓同學們了解臺灣視障人士與導盲犬所遇到的問題,老師在校慶前向全校同學進行說明,瞭解導盲犬的養成訓練不易、接觸到導盲犬時應有的態度與對待,也讓孩子理解導盲犬對視障者的協助。

  3月27日校慶當天,除了讓同學近距離接觸導盲犬外,學校還設計闖關遊戲,參加者必須要先到臺灣導盲犬協會的粉絲專頁按讚,再回答出導盲犬的相關題目,包含最重要的「三不一問」-不餵食(不以任何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不干擾(不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不拒絕(可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主動詢問(看到視障朋友猶豫徘徊不前時,請您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如果全部答對就可以跟超萌導盲犬合照,並打卡「我與導盲犬相遇在大橋國小」。

  大橋國小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規劃,讓孩子能了解視障人士與導盲犬所需要的關懷與協助,進而學習尊重生命、熱愛生命以及友善社會。

導盲犬前進校園 大橋國小師生體驗真實的生命教育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3/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