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學生採稀有白草莓 調製臺南味飲品

  罕見的白草莓在臺南市善化區就有!七股區樹林、後港及南大附小三校師生,日前到善化區參觀草莓園,採摘紅、白草莓,再到柳營酪農區取乳,親手調製「臺南味」草莓牛奶。

  樹林國小學生江慧茹說,白草莓如果種子呈現咖啡色且外觀發亮,就代表成熟;白草莓散發淡淡奶香,甜度比紅草莓更高。

  晴光草莓園負責人黃有表示,除了紅草莓之外,他也種植稀有的白草莓,成熟後呈現淡粉紅色,有水蜜桃的口感。

  南大附小學生蔡易辰說,無農藥和膨大劑的草莓,吃起來特別安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及後港國小校長方婉真,帶學生前往柳營認識乳牛養殖。後港國小學生陳禹潼說,如果拿草莓餵牛媽媽,不知道會不會擠出草莓牛奶?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南大附小學生張維靖表示,牛媽媽和人一樣,要懷孕兩百八十天,分娩後才開始產乳,因此每滴鮮乳都很珍貴。

南市學生採稀有白草莓 調製臺南味飲品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詹伯望/臺南報導 2021/03/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