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觀部落小學生 試乘中捷讚又快又漂亮

  台中市建功國小及博屋瑪國小共164名學生今(31)日一起試乘台中捷運綠線,自北屯總站搭車前往市政府站,遠在和平區達觀部落的博屋瑪國小特地下山來嚐鮮,雖然路途遙遠,許多學生是第一次搭捷運,乘車前雀躍不已,搭完後直說,捷運很漂亮又開得快,下次還要再來搭。

  建功國小及博屋瑪國小自107學年度締結為姊妹校,兩校每年互訪,今年由博屋瑪國小到建功國小訪問,博屋瑪學生特地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出席,適逢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且是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兩校學生一起試乘,體驗捷運舒適便捷的服務。

  兩校164名學生從北屯總站搭捷運到市政府站,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歡迎學生,台中市議員沈佑蓮不僅協助學校安排行程,更全程陪同學生。許多學童是第一次搭乘捷運,覺得新奇有趣,在乘車過程中不斷注視窗外變化的風景,對捷運快速行駛感到興奮不已。學童紛紛表示,捷運漂亮又舒適,希望能再一起搭乘。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建國國小校長王鳳雄均希望學生們藉由校際交流互訪活動,參訪友校所屬地區文化及了解當地民俗風情,結合課程擴展學生學習領域與生活經驗,陶冶尊重他人文化的情操。

  台中捷運公司特別藉機會提醒學童們遵守捷運禮節及注意事項,包括全程佩戴口罩、勿在站內及車廂內飲食、先下車後上車、搭乘手扶梯請勿奔跑、車輛行駛中要握緊把手或握桿等,並歡迎更多民眾一起來搭乘台中捷運。

達觀部落小學生 試乘中捷讚又快又漂亮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 2021/03/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