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寫程式奪旺宏獎 李杰穎獲表揚

  桃園市武陵高中學生李杰穎靠網路自學撰寫程式,以AI訓練電腦,在幾秒鐘內生成擬真山脈地形。他的作品「利用生成對抗網路生成擬真的山脈地形」,在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奪得最高榮譽「旺宏獎」,並在昨天獲桃園市表揚。

  武陵高中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長張美慧說,李杰穎就讀科學班,高一、高二時擔任圖書館資訊志工,從事電腦硬體修復工作,並自學電腦程式,外加父親是電腦軟體工程師,使他對編寫程式更有興趣。

  李杰穎說,遊戲軟體的地形、山脈,必須由研發人員一筆一筆勾勒出來;而他訓練電腦自行勾勒出各種山形,只要有大概線條,電腦就會生成擬真的山脈。

  至於要怎麼訓練電腦?李杰穎說,將原本很多細節的山脈地形圖模糊處理,再要求AI技術還原;不斷加上更多細節,這樣AI就會學習成長;所以只要畫出大概的圖形,下指令後,AI就會生出很多的山脈地形細節,像真的山形。

自學寫程式奪旺宏獎 李杰穎獲表揚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2021/04/1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