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綠能意識 西屯國小參訪「綠色工廠」企業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將來臨,臺中市西屯國小於世界地球日前夕,為資優教育方案課程規劃戶外綠能之旅,參訪全國第一家獲頒經濟部工業局「綠色工廠標章」的半導體公司,讓學生對再生能源的發電原理建立初步認知,並且從小培養綠能意識。

  參與課程規劃的教師許尹濃指出,這次戶外綠能之旅,學生參觀業者的綠能教育園區,了解綠色企業面對氣候變遷所採取的應變措施,並見證企業透過太陽能板蓄電發電、透過雨水回收槽重複利用水資源、以複合性生態綠牆降低空氣汙染,直呼大開眼界。

  學生李宥興說,他印象最深的是「昆蟲旅館」,以木頭殘枝和木頭碎屑打造生態環境,提供雞母蟲、獨角仙、各類甲蟲等生物棲息。另外,生態池與生態河道上有許多蝌蚪、白鷺鷥,偶爾還有五色鳥,一點都不像是在工廠。

  學生王柏惀發現,加勁擋土牆上面種植各類植物,比一般水泥牆更美觀,還能達到環保效果。此外還有「可食地景」,栽種可以吃的植物,讓小蟲子有地方停留,既有機又友善環境。

  帶領資優方案課程的教師陳秉均表示,除了本次參訪,學生也身體力行,親自組裝積木動力車,將太陽能轉為齒輪動力,使車子順利行走,以電動車認識再生能源,瞭解綠能產業的重要,並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培養綠能意識 西屯國小參訪「綠色工廠」企業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曾筱婷/臺中報導 2021/04/1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