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巧玗「舞」厲害 考取北藝大國中畢業直升大學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7年一貫制獨招放榜,苗栗國中舞蹈班學生曾巧玗,從全國4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成為17名錄取者之一,是苗栗縣13年來唯一考取北藝大舞蹈系女生組的學生,國中畢業後她將直接進大學讀書,成為另類的「大學新鮮人」,14日獲縣府表揚。

  曾巧玗喜愛跳舞,父母自幼讓她學習國標,就讀苗栗市建功國小舞蹈班時,曾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個人民俗舞組獲佳績,升上苗栗國中舞蹈班後練舞更辛苦,學校除了爭取教育部補助請來前捷克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指導,術科老師更是傾全力栽培學生,曾巧玗雖身材嬌小,但她不怕苦,更努力練習。

  曾巧玗是苗栗國中舞蹈班創立以來,第2位錄取北藝大7年一貫制舞蹈系的學生,成為苗栗縣13年來唯一考取該制系所的學生,與全國400多名考生比拚,在城鄉差距資源相對缺乏的情況下,顯得難能可貴。曾巧玗表示,得知錄取很開心,謝謝大家支持,在舞蹈上找到自我,希望往更好的未來邁進。

  曾巧玗不只國標、現代舞、芭蕾跳得好,學科她也不放棄,多次在校內升學模擬考考出5A以上好成績,她表示,自己習慣晨讀,早上4點半起床讀書、晚上會去補習,假日則用來練舞,進到北藝大後將持續專研現代舞與芭蕾,未來想出國深造,進入國際舞團發光發亮。

  曾巧玗的好成績讓校方與有榮焉,苗栗國中校長湯秀琴稱讚曾巧玗小小的個子,抗壓性卻很高,對學科學習也保持熱情,上課始終保持專注,也會尋找值得學習對象,從容不迫表現很不容易,苗栗國中今年有這樣學、術科拔尖的孩子,對學校課程規畫也是一種肯定。

曾巧玗「舞」厲害 考取北藝大國中畢業直升大學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巫靜婷/連線報導 2021/04/1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