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圖書館 學童與書共眠

  四二三世界閱讀日將屆,南投縣文化局今年開放圖書館場域辦理夜宿活動,吸引國小學生入住,除有專人講晚安故事,早晨更直接在館內吃早餐,「與書共眠」的難得經驗,讓孩子們留下另類且珍貴的童年圖書館回憶。

  文化局指出,現今家庭居住空間有限,多數住家不見得有書房,為讓孩子體驗與書香共眠的樂趣,今年特別辦理「二○二一世界閱讀日夜宿圖書館」活動,開放縣內中年級以上學童報名參加,未料回響踴躍,五十個名額不到三天就額滿。

  學童十七日背著背包、提著睡袋在父母陪同下到圖書館報到,文化局表示,依學生年齡型態開放館內兒童室入住,原本應該安靜無聲的兒童圖書空間,隨著學童湧入,熱鬧無比。

  為呼應提倡閱讀的精神,夜宿的學生都得帶自己喜愛的一本書到場進行推薦與分享,現場老師廖麗端除講述騎士鬥惡龍故事,並教導學員製作寶劍書籤,18度C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又興還說睡前故事給孩子們聽。

  縣府昨天早上準備熱騰騰的早餐和見學證書,孩子們看到自己的活動照片都相當興奮,陳姓學童說,睡飯店不稀奇,夜宿圖書館才夠炫,而且還在館內吃早餐,真的是沉浸在書香一整夜,還在館內飲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夜宿圖書館 學童與書共眠
來源:【人間福報 南投報導 2021/04/1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