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銀行前進富禮國中 管樂保養講座延續樂器使用價值

  新竹市富禮國中109學年度透過樂器銀行媒合銅管樂器,並成立管樂行進樂團,教育部樂器銀行今(19)天在富禮國中舉行銅管樂器保養講座,由樂器維修技師到課堂上與八年級學生分享如何分辨銅管樂器種類,並指導學生銅管樂器保養技能,讓學生在得到各界捐贈樂器的善意之後,學會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延續樂器的使用價值。

  富禮國中校長涂靜娟表示,富禮國中已經發展了二十年的玻璃藝術教育,以及十五年的射箭教育,為了讓學生也有機會受到音樂的薰陶,學校在109學年度起發展管樂行進樂團,並在新竹交響管樂團的建議下,向樂器銀行申請銅管樂器,讓八年級普通班孩子人人都有自己的樂器。

  學會演奏樂器,也要懂得愛惜樂器。管樂維修技師陳明志向學生分享,由於台灣氣候潮濕,銅管樂器最常因為受潮或發霉影響到樂器的性能,他建議學生將樂器保存在溫度和濕度適中的環境,才有利於樂器的保存。

  陳明志技師也提到,樂器銀行的樂器募集得來不易,樂器送達學校時,會請校內音樂老師時常叮嚀學生做好日常保養,樂器銀行也會定期檢視受贈學校樂器的維護狀況,並到校辦理講座,教導保養維修程序,期盼讓各界捐贈的愛心發揮最大效益,讓樂器不斷傳承下去。

  富禮國中是緊鄰海山漁港的市郊小校,校內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學生來自弱勢家庭,涂靜娟校長期盼,富禮的孩子能和都市孩子一樣有接觸多元藝術資源的機會,讓孩子在試探中發掘潛能,給予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讓孩子從中獲得自信。

樂器銀行前進富禮國中 管樂保養講座延續樂器使用價值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唯瑾/臺北報導 2021/04/1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