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陽明教養院生採海芋 湖田實小學生以行動實現服務精神

  臺北市湖田實小在教育局的補助下推動「微夢想的旅行」計畫,內容包括湖田學生為陽明教養院院生慶生,以及攜手院生一同摘採海芋,期望透過活動的安排,讓學生體認到生活事物與環境有不同的感受,並能加以尊重。

  湖田實小表示,本次的微夢想計畫帶著湖田學生親自到陽明教養院為院生慶生,湖田學生們在活動中使出渾身解術,表演舞獅、吉他、小號、芭蕾舞、勁歌熱舞。主持人楊程、志聰還不時串場及時笑話,在歡樂氣氛中拉近彼此的距離,讓雙方都有初步認識。

  活動也規劃了採海芋行程,湖田學生和陽明教養院生到了竹子湖社區的海芋田。在湖田學生們協助下,為院生穿上可愛的青蛙裝,引導他們走進海芋田,並指導他們如何採海芋,過程間互動熱絡。陽明教養院的院生浩瑀不禁讚嘆,「竹子湖好漂亮!」,而湖田學生也邀約下次繡球花開時,再次相見!

  湖田學生透過與院生的互動,落實關懷的學習行動。負責計劃的賴豐壤老師表示,這個活動讓學生透過實際的行動,實現服務人群的夢想,讓每個孩子帶著自己助人的夢想去旅行。

  湖田實小校長林映杜認為,微夢想活動對學生學習歷程有莫大的幫助。他說,對學生而言,『自主』、『責任』是相伴而生的,清楚展現任何年齡的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藉著這樣的行動學習,讓湖田學生體認在服務別人時,世界也會因我而變得更好,使感動的力量,滲入孩子的心裡!

攜手陽明教養院生採海芋 湖田實小學生以行動實現服務精神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4/2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