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後壁翻新舊宿舍 屋瓦上寫願望

  臺南市後壁國小木造宿舍年代久遠,目前正進行整修,希望今年十月二日百年校慶時,風華再現。為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日前安排六年級學生將自己的願望寫在瓦片上,再將瓦片傳接給瓦作師傅,共同為舊宿舍鋪上全新屋瓦。

  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指出,學校日式雙拼木造教師宿舍,於民國三十一年興建,迄今近八十年歷史,興建之初是提供日籍教師住宿。戰後,臺籍教職員遷入,但是自從民國八十年,教師黃明陽搬離宿舍後便閒置到現在。學校申請文化部補助私有老建築計畫經費,才得以進行建物文史調查研究,也有了整修經費,並且在一○八年委託臺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負責營運管理。

  對造形設計有興趣的學生邱妤璇在瓦片上寫下,希望以後能夠成為美髮師。喜歡貓的學生江秉羿則期待未來能當獸醫。學生陳佑宗寫的是:「生活不是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要學會在風雨中跳舞。」希望自己能夠改掉懶散的習慣。大家並相約半個世紀後,宿舍再次整修屋頂時,一起來看看願望是否達成。

南市後壁翻新舊宿舍 屋瓦上寫願望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臺南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