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 北市關渡國小生態造林 為地球固碳

  迎接422世界地球日的到來,為了提升學生對於環境保育的瞭解和關注,臺北市關渡國小在今年辦理相關宣導活動,包括學生短劇演出、愛護地球實際行動的宣導、推選「地球大使」以及結合關渡自然公園資源,打造以「生態造林」為基礎的迷你森林。

  關渡國小表示,今年在附設幼兒園到六年級老師們的協助下,從不同年級中各推選4位地球大使,並表揚這28位地球大使愛護地球的各項優良行動,例如為地球減塑、落實資源回收、從口慾到保育、節能減碳以及熱愛自然科學等等。

  而特別的是,學校在今年也與關渡自然公園合作,在校園內進行生態造林。這項運用日本知名環保學者宮脇昭教授進行的生態造林方式,可說是全國校園首創,不僅能夠為地球「固碳」,更能改善植物空間多樣性,與增加生物多樣性友善棲地,吸引更多不同的動物與昆蟲前來居住,藉由這次植樹活動,讓森林存在都市校園之中。

  關渡國小表示,今(110)年是學校建校百年,藉此機緣,學校在今年1月與關渡自然公園生態造林合作備忘錄,期盼十年樹木在百年校園中成長茁壯。

422世界地球日 北市關渡國小生態造林 為地球固碳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