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文字之美 北市國小硬筆書法比賽 122位學生獲獎

  臺北市教育局在4月17日舉辦國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約有300位國小三年級和四年級的學生參加,在競賽現場展現平日硬筆書法的練習成果,並能領略中華文字之美,提高學童硬筆書法興趣與動力。

  教育局表示,硬筆字比賽時間共50分鐘,每位小選手必須要在時間內完成40字的書寫,且比賽提供2次機會,當全部書寫完畢後,選手們必須做出決定,挑出一張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參賽。比賽過程中,孩子們使用原子筆或鋼筆書寫,這與日常用筆或毛筆有很大的不同,在寫字過程中必須聚精會神地寫下每一筆。

  五常國小三年級的吳昕祐同學表示,這次的比賽讓他體認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透過努力練習才會有成果。

  本次硬筆書法比賽分成三、四年級南、北區評比,每組分別挑選出6名特優、10名優等作品,以及多位佳作,共有122位學生獲得獎項鼓勵,優秀的作品將公布在臺北市「書法教學網」,做為學習楷模。網站中也有運筆示範、書法家故事、教學簡報、硬筆書法等大量的數位教材,可讓老師運用在教學現場。

傳揚文字之美 北市國小硬筆書法比賽 122位學生獲獎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