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環境奮戰不懈 三芝國中教學有巧思

  世界地球日與世界閱讀日,新北環境教育輔導團到三芝國中參訪,三芝國中特別規劃了「教室裡有蛇」的觀課教學,安排了學生對教師閱讀一段文章,老師再回送學生玫瑰的溫馨活動,期待透過環境教育與閱讀,學生們個個都能夠擁有像是著名文學中虛構人物唐吉軻德一般,有著為地球環境奮戰不懈的精神。

  三芝國中校長黃中良指出,「世界地球日」新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到三芝國中進行參訪,以行動實踐「戶外教育」,而已經實施兩年的一○八課綱,環境教育名列其中,顯示教育對下一代環境意識的重視,不過環境教育內涵包山包海,更加不是一蹴可幾,因此環教人員就如同現代的唐吉軻德,為地球環境奮戰不懈,只為留給後代子孫一個更永續、美好的未來。

  環境教育包含,海洋環境汙染與保護、生物多樣性、全球暖化等11項議題,以及生態旅遊、棲地保育、綠建築、生態工法、綠色消費等9項環境友善作法,而新北環教輔導團將領著學生為環境保護努力,在環境教育中奮戰不懈。

  在環境教育輔導團的參訪中,不但特別規劃了教室裡有蛇的觀課教學,更結合世界閱讀日,安排了學生對教師閱讀一段文章,老師再回送學生玫瑰的溫馨活動,三芝國中期待透過世界地球日搭配世界閱讀日的活動,讓學生們能夠在環境教育與閱讀中得到無盡的知識,更要學習唐吉軻德奮戰不懈的精神,不斷為保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為地球環境奮戰不懈 三芝國中教學有巧思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2021/04/2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