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鱟、觀水鳥 竹縣錦山訪嘉縣新岑開眼界

  新竹縣錦山國小師生日前到嘉義縣新岑國小展開山海校際交流。

  新岑國小校長黃柏嘉表示,該校上學期末到錦山國小拜訪,當時錦山安排客家草仔粿、創意手抄紙DIY等特色課程;日前錦山師生三十多人由校長蔡政宏帶領回訪,新岑準備了「鱟機器人」和「水鳥生態拼圖」等體驗遊戲。主任郭育彰說,體驗遊戲從關卡設計,活動接待,場地布置等都由學生一手包辦。

  新岑學生林儒松表示:「我負責水鳥生態挑戰關卡,看到錦山的同學玩得好開心,覺得很有成就感。」學生蔡孟芷說:「蒼鷺休息時單腳站立,遇到危險就快速起飛,我們利用這樣的特性。研發『蒼鷺輕功跳跳球』遊戲,讓錦山的同學了解新岑的水鳥生態。」

  錦山國小學生楊詠順說,聽新岑的老師介紹,知道公鱟趴在母鱟身上,形影不離,被稱為「夫妻魚」,大開眼界。學生曾宣榕表示,新岑國小離溼地很近,在二樓教室窗戶透過望遠鏡就可觀賞黑面琵鷺,陳列館還有活化石鱟,真的好酷。學生劉恩均說,覺得新岑的同學很專業,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一起學習。

賞鱟、觀水鳥 竹縣錦山訪嘉縣新岑開眼界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嘉義報導 2021/04/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