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國小28名學童 板橋戶所扮尖兵

  板橋國小28名學生今(11)日至板橋戶政事務所進行教學參觀,戶所安排學生體驗「戶政人員的一天」,率先體驗志工服務內容,協助民眾抽取號碼牌、引導到櫃台辦理,雖然忙亂但仍有模有樣,活潑的氣氛讓辦公廳相當歡樂,洽公人員也覺得有趣,對學童都相當友善。

  板橋戶所主任盧碧蘭表示,戶所各項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為推廣戶政常識,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每年安排學校參訪,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向下紮根,除了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戶政業務,也設計生動有趣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體驗戶籍登記工作,進而認識瞭解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身分證、門牌、戶口名簿等功能。

  學生先充當志工,協助民眾抽取號碼牌、引導至櫃台辦理,可愛的模樣讓洽公民眾覺得有趣,現場笑聲不斷,活潑的氣息洋溢,讓辦公廳充滿歡樂氣氛。板橋國小也致贈感謝狀,感謝戶所每年規劃的一連串有趣遊戲,讓小朋友成為戶政達人。

  盧碧蘭說,板橋國小自2013年開始,每年安排學生到板橋戶所進行校外參訪教學,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參訪人數由往年的80位限縮至28位,並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做足防疫措施。

板橋國小28名學童 板橋戶所扮尖兵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2021/05/1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