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自製腳踏式酒精座 助社區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國中以關懷及回饋社區的心,主動聯繫學區的里長黃建強,提供該校學生木工創作成品「腳踏式防疫酒精座」,共計十九座。酒精座自昨天起放在人潮眾多的據點,包括深坑老街入口、在地宮廟及里辦公處等,作為社區鄉親及遊客防疫消毒使用。

  校長李建英表示,學校自開學起,已在穿堂放置五座學生自製的酒精座,讓師生使用,成效與評價很高。學校平日受到深坑商圈店家及鄉親照顧,因此,校方將酒精座放置在社區人潮較多的據點,藉以回饋社區,加強防護。

  這個腳踏式防疫酒精座是由教師潘隆章運用槓桿原理,指導學生動手做的木工作品,貼心的腳踏式設計,能避免使用者須雙手接觸的感染疑慮。

  學生汪詩佶興奮的說,當初因為感興趣而加入朝陽木工班,跟著潘老師學習木工裁切及相關技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幫助從小成長的社區,感覺非常榮耀且深具意義。

  學生馬可說:「我很高興有機會在學校學習木工技巧,很開心能幫社區做點事,我感到非常光榮,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新北深坑自製腳踏式酒精座 助社區防疫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楊惠芳/新北報導 2021/05/1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