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錄取成績好 華盛頓中學歸於握有這項利器

  華盛頓中學今年的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達7成,其中國立大學錄取達5成,還有醫學系4人,以及32人分別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對有此好成績,校長劉一欣歸究於該校設置了「客製化升學輔導團隊」,由專屬輔導團隊針對學生進行不同階段的個別指導,同時檢視學生在各階段的學習表現,協助學生豐富升學履歷,最終能錄取好的學校。

  她說,以錄取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的蔣沛妏為例,她從小就對發明及設計有濃厚的興趣,並經常在各項發明展中得獎。也因為她發現前衛發明都與數位科技有關,且是AI人工智慧與電腦資訊科技的時代,因此在與學校的升學輔導團隊討論後,更積極參加數位科技課程,並且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中,因此終於能錄取理想的大學。

  劉一欣指出,該校的升學輔導系統,由專業的升學輔導規劃師、海內外教育博士、國內外大學端顧問及校內種子老師組成,形成升學輔導堅強的後盾。他們也整合大學策略聯盟學校資源,安排教學經驗豐富、熟知生涯輔導的老師邀請學生、家長一同參與,提供多面向的升學輔導諮詢。

  而客製化升學輔導的重點,在於鼓勵學生特色發展,展現其各自的才能與亮點,進而從比賽和各式活動中取得實務經驗,並能激發自我潛能,豐富學習歷程,達到最好的大學升學成效。

  劉一欣說,為提供更完整、獨立的客製化升學輔導,學校在硬體上,也以學生為中心,打造專屬升學輔導的諮詢空間,不僅空間設計上採柔和明亮色彩,能紓緩學生在學習上的壓力,還有完整投影播放設備,能展示各項所需資訊展現,達到最佳的輔導諮詢效果。

繁星推薦錄取成績好 華盛頓中學歸於握有這項利器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2021/05/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