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焊晶片 彰縣西勢製作七彩夜燈

  彰化縣西勢國小學生日前進行「七彩光控小夜燈」主題式學習,製作獨一無二的七彩小夜燈,學生看到成品後都讚嘆:「好夢幻!」

  西勢國小校長劉淑甄表示,「七彩光控小夜燈」系列課程結合藝術與人文、自然與生活科技、程式設計、語文等領域,讓學生跨領域學習。課程先由學校教師指導關於電燈的相關知識,讓學生了解電燈之所以會發亮,是將電能轉化為光能,接著再由WeSchool維創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蘇元瑜帶領學生完成程式設計,製作各自的七彩光控小夜燈。

  學生林孜璇表示,一開始覺得寫程式很難,但到後來漸漸熟練,就覺得變簡單了,之後再焊接晶片,控制燈具光線,當開關啟動,小夜燈點亮的瞬間,真的好美。

  學生王思云說:「這項主題式教學不但讓我認識燈的歷史,還學到有關電、燈、光的相關知識,真是收穫滿滿。」學生鄭宇晴則希望以後可以運用這次學到的程式設計,再多做一些東西。

寫程式、焊晶片 彰縣西勢製作七彩夜燈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張彩鳳/彰化報導 2021/05/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