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森林大火護動物 賴翰宇獲iF新秀獎

  由臺灣科技大學建築所碩士生賴翰宇設計的「垂直防火生態塔」,透過編織技術強化結構,並結合防火材料,形成一座防火高塔,可做為動物在森林大火時的避難處;這項設計日前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新秀獎,並獲頒獎金三千五百歐元,是目前臺灣所獲頒最大獎項和獎金金額。

  二○二一iF Design Talent Award日前公布得獎結果,iF設計新秀獎是世界各地學生最重要的設計獎之一,今年競賽類別以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為題,每年約五千三百件來自四十九個國家的參賽作品,今年全球只選出六件Best of the Year最大獎項,頒發不同金額的競賽獎金。

  賴翰宇表示,一年前看到澳洲大火的新聞,估計超過十億隻動物喪生,因此提出「防火生態塔」概念,希望可以增加動物存活的機會。

防森林大火護動物 賴翰宇獲iF新秀獎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沈育如/臺北報導 2021/05/2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