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華國小自製36部微電影獲特優

  新北市教育局日前辦理「一百一十年度校園環境教育執行成果評比(國小組)」,初賽新北市二○八校書面評選,計有二十校進入複賽,最終由五華國小獲得特優,長坑國小、埔墘國小獲得優選,成果豐碩讓評審委員難斷高下,也為新北環教特色豎起大拇指。

  五華國小董大綱主任表示,五華以「服務學習」為圓心,以「媒體教育」為半徑,畫一個永續環境的「五華圓」,校內「科學生態服務社團」將環境教育融合表演藝術與說學逗唱相聲技巧,歷時二年由學生導演製作三十六部環境教育微電影,更將影片放上YouTube頻道公開播放,同時透過「教育廣播電台」合作錄製近百集環境教育兒童節目。

  獲得優等的長坑國小以「SDGs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為主軸,食用在地西瓜、鳳梨、香蕉、白米、雞蛋等食材,建立孩子吃當地、食當季的概念,為了推廣食物里程永續循環的理念,每天孩子也會帶著家中的生廚餘來餵養蚯蚓,蚯蚓會提供養分供水耕蔬菜網室循環運作。

  教育局表示,今年校園環境教育成果評比特別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內涵包括「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和「環境保護」三大面向,學校經營SDGs必須落實於生活素養,透過「校校有環教、一校一特色」的環境教育推動,進行綠色小公民的培育,可以想見未來世界可以更茁壯、健康及包容。

五華國小自製36部微電影獲特優
來源:【yahoo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台灣新生報 2021/05/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