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棒球打進日高校 妹拔河拚上景美

  「他真的很努力準備,沒辦法去日本,我覺得很可惜。」宜蘭縣三星國中拔河隊隊長洪甯暄口中的他,是三星國中校友洪雋熙,也是她哥哥,去年獲選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赴日球員,卻因疫情打亂棒球留學夢。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說,「他們很特別,是一對兄妹檔。」來自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的兩人,在校園各自專精棒球和拔河,平時難得一起現身同場賽事,但去年6月13日「全國各級學校室外拔河比賽」上,兩人罕見以隊友身分合體。

  洪雋熙國小時就以壘球擲遠82.92公尺成為「106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大會紀錄保持人,優異的運動天賦被三星國中棒球校隊教練游逸信相中,一頭栽進棒球世界,爾後還接觸拔河、龍舟,標槍還打破「宜蘭縣108學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大會紀錄,59.22公尺佳績迄今無人超越。

  洪雋熙臂力好,專攻投手和外野,原本去年就要啟程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等學校就讀,卻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再延宕,直到今年2月洽談好,改赴茨城縣明秀學園日立高等學校,還是因疫情再度延期。

  張煇志說,雖無法出國,洪雋熙的自主訓練從未停止,積極在三星國中增強實力。「當個小教練,不懂的就教學弟。」這是教練游逸信交給洪雋熙的任務,他每天下午轉換身分,但整整一年沒實戰,「球感和比賽狀態,不如以往在校的好。」

  如今「妹妹甯暄都要去高中練習、國中同學都在往前進」,洪雋熙內心不免有些緊張。5月中旬,日本校方傳來好消息,將安排線上課程,讓他很興奮,出國圓夢有了新進展。

  兩兄妹從小一塊長大,洪甯暄因為觀看洪雋熙的比賽意外認識三星國中拔河隊教練,也跟隨哥哥腳步到三星國中,今年以獨立招生方式進入景美女中拔河隊。有家人作為堅強後盾,兩人各自在體壇發光發熱,繼續朝職棒球員、拔河國手的夢想大步邁進。

哥棒球打進日高校 妹拔河拚上景美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2021/05/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